单位简介

一、南京脆而爽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简介

1.基本概况

南京脆而爽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属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企业,成立于2004年,主要从事各类酱腌菜、调味料、其他食品的生产与销售,现有职工262名,各类技术人员27人,建有“南京市蔬菜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”,现为“江苏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”、“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”、“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”。

公司自创建以来,依靠科技创新,促进企业发展,长期与江苏省农科院、南京农业大学深入开展产学研活动,并承担完成了国家、省、市科研等项目十多项。开发酱腌菜等十几个系列产品、100多个品种,年加工产品7000吨以上。经销网点遍布国内多个城市,在大润发、欧尚、乐购、大统华、苏果、新怡华、永辉、卜蜂莲花等各大中型连锁超市的300多家门店开设了销售专柜,2017年销售收入7250万元,本省同行中名列前茅。

2.主要产品

酱腌菜是蔬菜延伸加工的重要手段,是解决当地菜农“卖菜难”的重要途径。脆而爽公司不仅填补了溧水地区收购、加工发酵蔬菜的产业空白,同时致力于发酵蔬菜技术研究与创新,继承传统工艺,集成现代技术,不断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健康食品。

公司推出的泡菜系列产品是以培养、优选的蔬菜复合乳酸菌发酵剂,采用接种乳酸纯菌种发酵技术及低温、低盐发酵工艺,在低盐和厌氧环境下快速乳酸发酵,保留蔬菜原有香味、滋味,增加泡菜风味和品质,同时增加产品的健康性和安全性,大大缩短了工艺时间,增产增效。


二、 南京脆而爽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科协简介

公司科协成立于2017年,组建时科协会员17人,现有科协会员26人,公司科协成立以来,在上级科协的关心支持下,紧紧围绕企业科技进步、技术创新和提高经济效益开展工作。不断完善公司科协工作的激励机制,搭建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的舞台。

公司科协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,利用宣传橱窗设立了专门的科普版块,以“讲理想、比贡献”活动为载体,营造争做“知识型职工”氛围,倡导和谐理念,建设和谐文化,树立“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”的强烈意识。结合公司“产、学、研”项目,深入开展企业技术创新活动,为推动公司科技创新、跨越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。2018年购买发明专利1项、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0项。

2017年度获得南京市“讲理想、比贡献暨创新争先”活动先进集体。


联系方式